【 史家庄方便廚房 】2 款露營減壓美味料理 | 饗宴集美 | 漢子媽Gini

曾經,我的確有那麼一絲絲的愧疚,身為一個母親、妻子,廚藝卻⋯嗯~!( 搔頭 )


廚藝不佳,還有廚藝絕佳的美麗廚娘「小奈」為我撐腰。好食材配上好廚藝好顏值,看官們真的要給「甲上」



料理包沒道理會好吃!?
就是因為我媽太會煮,才會把我趕出廚房,深怕我毀了她的「作品」。造就我至今的廚藝很......,怪誰呢? ( 攤手 )
我媽很堅持「自己吃自己煮」,所以對於料理包,她老人家的觀感是「能不碰就不碰」。

現在,缺了精湛廚藝的娘親當靠山 ( 
我沒有跟媽媽同住 ),還有 2 個小孩要養情況下,讓我不用餐餐下廚練等升經驗值,甚至,連一個俱全的廚房都可以不用⋯料理包也可以這麼好吃得像現煮一樣,只要加熱(這我會)、端上桌(我也辦得到)就輕鬆獲得崇拜的眼神、掃盤的肯定,這簡直是見證人類發展的奇蹟啊!

 

快煮 10 分鐘「清燉牛肉湯」
好啦!其實第一次邂逅,我只負責「供貨」,交給會攝影又愛料理的 史提夫寫實日記 小編操刀。不過,經過我目睹整個加熱的過程,化繁為簡,連我也可以「零。失。敗。」! ( 撥髮 )


 

我準備了史家庄 清燉牛肉湯 以及 特級手工花枝丸 ,經過了與味蕾驚喜碰撞,以及同露好朋友的讚嘆聲後,讓我開始致力尋找可以媲美現煮的美味料理包。

即使廚藝不佳,但還算懂吃;尤其我那兩個生對年代的小孩,更挑!
加熱食品充其量只能填飽肚子,無法滿足口慾的刻板印象,讓我一直無法把料理包放入我們家備食的選單裡,但吃過史家庄,從今爾後,不管是露營,還是在家裡開伙,我都忍不住動料理包的腦筋 ( 瞇眼斜笑 )。

在我還沒找到料理第二春之前,先來聊一下史家庄清燉牛肉這個人….這個湯。




冷凍包裝,一包
900公克,標示約4人份。不過因為加入一些蘿蔔、洋蔥等蔬菜一起加熱煮食,整個份量還蠻足的,一包才499,合理嗎?!如果下個麵,或是配個白飯,一家四口就很滿足的解決一餐了,這樣499,合理嗎?!


Photography by 史提夫寫食日記



先來說說它的肉,史家庄選用的是澳洲牛腩。本來,對牛腩的印象就是很油啊!但意外發現它其實是不油膩的噎!外行如我,到底是肉比較高級呢還是秘方的關係?總之,不油!



史家庄以牛肉清燉熬湯,可見其對所採用的牛肉有信心,用清燉方式才能凸顯湯頭的鮮甜。喝下清甜的湯頭,可以感受到鮮美滋味在口中擴散。




口感上是完全不柴的唷!孩子整塊塞嘴裡也吃得很開心;有嚼勁的軟嫩口感,但沒有牛腩的油膩肥感。那種一咬回彈、舌頭一頂便散開的 Q 嫩,徹底澆滅了我想精進廚藝的動力啊!(有好吃的料理包,誰還想要去市場秤牛肉回來處理啦!)

然後,不知道是因為加了紅蘿蔔和洋蔥一起煮,還是它本身的湯底就是用了很多中藥材燉煮,湯頭是帶著牛肉香氣的清甜甘口,完全顛覆我對「清燉」沒滋沒味的印象欸。(到底要被刻板印象綁架到什麼程度?!)

加了拉哩拉雜的蔬菜煮起來一大盆,份量其實有點多,但沒想到幾個人邊吃邊讚的也是掃空見底了,於是我腦子裡一直在想,還可以做什麼樣的變化,牛肉麵?辣牛肉湯?蕃茄牛肉蛋花湯?雖然上進心沒了,但應該可以算是一種另類的料理魂燃燒(?)



結論就是,好好吃喔!解凍狀態下,
10 分鐘就可以出菜,現在天氣漸冷,認真覺得像這樣的湯品冷凍包,必須囤貨。

 

一咬便決定下次露營還要帶上的 Q 彈「手打花枝丸」
當然,只有牛肉湯,是不好意思謊稱廚藝精湛的,史家庄還有一個特級花枝丸也沒有在輸。他們家的花枝丸,早有耳聞口碑,所以算是期待蠻高的狀態下吃它。


豈料,都做好高規格的心理準備了,還是被煞到……花枝顆粒也太爆量吧!又鮮甜,又飽滿,又Q彈,實在不知道該嫌什麼。


每顆花枝丸都長得不一樣,的確與標榜「手打」如出一轍



以往吃的那種整顆都是漿料,吃不太出來是哪種丸,必須靠調味與沾醬撐場面的寒酸花枝丸,根本玷污了花枝丸的名號,真正的花枝丸,必須要有滿滿的花枝啊!!!


沒在騙,每一口都咬的到花枝,是牙齒無法閃躲的多


這次露營,我帶了一堆,朋友用半煎炒的方式,再加一點辣椒和九層塔增色增味,簡直驚為天人,一去不復返了。從此後,我的人生,對花枝丸進入了絕對高標。


 




牛肉湯與花枝丸擺上桌,一場戶外饗宴翩然展現    Photography by 史提夫寫食日記



下午,孩子喊餓,庫存的花枝丸
採用「煎炒」方式,外表乾煎到微黃即上桌,真的!秒殺。



外酥內軟,很受歡迎 (Photography by 史提夫寫食日記 )



第二次跟朋友露營,我還是帶上「手打花枝丸」,這次料理方式稍微「搞剛」,丸子外皮兒沾些蛋液裹些粉,放進熱油炸。擺盤後端上桌,大夥兒趁熱吃,「哇~哇~哇~!」驚嘆聲不斷,除了花枝丸本身驕傲的好吃特性,這次配上酥炸的香氣,真的會很恨自己帶太少。







史家傳承,手作美味
因為史家庄的料理包,都很天然真材實料,湯頭都是真的食藥材熬煮,沒有太多看不懂的添加物,吃起來很安心;冷冷秋冬,拿來做孩子的早餐,還是老公的宵夜,都適合得要命! 不過也因為沒有過多的防腐添加,賞味期只有六個月,請儘早食用完畢。(是說也囤不了太久啦!吃過你就知道了,太好吃,太容易,怎麼可能讓它有機會閒置?)


Photography by 史提夫寫食日記



史家庄的冷凍料理包 CP 值太高,有點麻煩,這樣往後我尋找冷凍料理包之路會有點艱辛噎!


到哪裡囤貨:
1、清燉牛肉湯 https://www.shr-family.com.tw/categories/beef-soup-all
2、特級手打花枝丸 https://www.shr-family.com.tw/categories/meatball-top-sale

 

我要留言